軍眷生活:婆婆媽媽學英文,還要上台演話劇!

老媽退而不休當專職軍眷,天天運動健身、學校兼課、兼義工已經夠忙碌,還跟著加入英文班學習,接著竟然宣布要上台演出演出話劇!初聞這空前絕後的創舉兼壯舉,著實嚇壞一家老小,也帶來不少笑聲--不知這群娘子軍玩的是什麼遊戲?

去年十月開始,因緣際會之下,受邀插班加入一個婆婆媽媽英語班學習,我把原本每週三的瑜珈時間停掉,開始投「墊」(瑜珈墊)從「戎」(軍眷團體)的生活。當了三十年軍眷,一向我行我素自得其樂,不曾有過深刻軍旅體驗的我,向來行動果敢率真、心思單純又簡單,突然進入陸海空軍資深眷屬圈中,初始不明就裡,自以為,以三十年老師的經驗、重當學生、而且還插班入學,自然要「絕對認真、積極學習、趕上進度」囉!結果自然是莽撞懵懂,惹來閒氣,連在家中反覆背誦英文時,女兒還揶揄笑問:背十遍是可以換一杯珍珠奶茶還是集點換貼紙啊?在幾經省思自我檢討後,很快調整內心想法與步調,我才發現:不用緊張、別太認真,這不過就是交交朋友,學個英文罷了!放輕鬆啊!

接著經過三個月上課、兩個月排練,我們竟然真的要上台公演了!真不可思議,有如夢境,能夠自我挑戰,眾人通力合作,一起完成這一件特殊任務,最最感激劉毅老師與書琳Josephine老師、導演重正先生、特助Vincent先生、還有師母佳季夫人,他們帶領著我們班上這一幫姊妹們,學習新事物、體會新生活、開拓新視野,真是太幸福、太美妙了啊。

劉毅老師與Josephine老師教導我們這群娘子軍,反覆練習、大膽開口、熟能生巧、習慣成自然,鼓勵大家不用管過去的英文程度,多開口背「一口氣英語」,運動時背英文、做家事也背英文,身體心理都健康,還可以練就一口實用的流利英語呢!大家玩著玩著,學了兩冊實用的家居英文,心想:似乎也就是學個有膽識、敢開口說英語吧。不料師母竟然真的找來導演和一班專業劇組人員,要教導大夥兒上台了!

重正導演說,我們二十四個資深軍眷組成的娘子軍劇團叫「8×3劇團」。因為正好8×324,而且「藏文」的8意為「天」,再說數學符號的∞意即「無限大」,3在中文代表著「多數」,多麼有意義啊。確實,連我們的網站8×3.tw,都可以象徵 transfer world,意涵深遠,可有學問哪。

        啊!這一段新鮮又特別的英語學習經驗,必然會是一段珍貴又美麗的回憶,因為我們只是單純的交朋友兼好學而已。今後,我會更珍惜軍眷袍澤的情誼,也會更樂於開口說英語,見到這群老同學,一定會滿心歡喜,脫口而出:Heyit is meHow the heck are you?現在先為公演加油囉,同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