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家書:孩子是媽媽永遠的牽掛

大寶:

這一陣子我真是既忙碌又牽掛的,忙大忙小,尤其是你們三個,更是讓我操心啊!孩子真的就是媽媽永遠的牽掛!

五月中,阿公阿嬤從雅加達回台,還帶了一個小旅行團回來一起參加總統就職茶會,我們找了旅行社安排,還特別加入部分特色行程,帶阿公阿嬤和印尼親友們體會一下臺灣今昔之別。比較特殊的是,搭高鐵到高雄(商務艙,時速300公里,北高90分鐘)、參訪步兵學校與陸軍官校(高規格接待,簡報,用餐,遊黃埔湖)、到佛光山、嶺口文化院、壽山、西子灣與愛河、還有墾丁。在台北就看幾個必走的景點,故宮博物院、士林官邸、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龍山寺、三峽老街與鶯歌陶瓷博物館等,當然還逛逛夜市,吃吃鼎泰豐。最有意義的是,總統就職當天也是阿公生日,我們特地邀請在台親族同來台北慶賀,大伯父三伯父四嬸婆等人都還從金門搭機前來共襄盛舉,確實盛情可感。接著阿公他們一行也有回金門,三天兩夜深度旅遊兼探親,直到526我才送阿公搭機離台。

阿公在台時,小多正準備考第一次基測,生日宴小多也去獻了花,52425日大考,我一邊忙著考場陪考,一邊忙著聯繫阿公從金門回台北,天候不佳霧鎖機場,我還真是焦慮啊。所幸平心靜氣一切按部就班,一步一步做,阿公一行平安回南洋,小多第一次基測雖不理想,也還可以再參加二次基測。

小多在考完第一次基測後,就自己決定要參加二次基測,現在他正努力加油中。你知道這半年小多為了這生平第一次大考瘦了將近4公斤,還因為在校時間過長,鞋襪穿太久,悶熱潮濕得了香港腳,晚上睡眠不足,火氣大,嘴巴都破了臉上還冒出痘痘來。看小多為了考試而奮鬥,我真的不忍,只能每天幫他多準備水果,供應他充足營養與飲食,提醒他該睡覺該起床該穿暖和該帶雨傘,隨著他跟前跟後,叨叨絮絮掛記著。

每天早晨,我練完氣功準備叫小多起床時,在床邊看他兩頰消瘦,瘦長個兒,一臉年少青春,心裡真掙扎,想讓他多睡一會、多吃一些,又恨不得時光飛逝,快快跳過這一段「海獅脫殼」期。

三個孩子三種操心,小多要面臨生涯第一次大考,我陪著他煎熬;你呢,要上博士班了,卻還要人掛記著要時時照顧身體;而那小皮卻是個糊塗蛋,懶懶散散不認真,連動都懶得動。那天我有感而發說,三個小孩一個胖、一個瘦、一個不愛做運動。

這小皮確實是令人操煩的糊塗蛋,到美國半年,接二連三驚爆糊塗事蹟,而且一樁比一樁令人膽戰心驚。先是狂風暴雪學校停課,她竟搭錯車在雪地裡迷路,佇立風雪中苦等回頭車,隻身異邦冰雪中那一兩小時,多孤寂多悲慘啊!有一次小姐她上學沒帶錢包,中午就站在教學大樓外四處觀望,肚子餓沒錢吃飯,難道看人就飽?還是伸手乞討?幸好遇到藥學所的法蘭克學長慨然出借美金才得填飽肚皮。接著,皮蛋春假自己單飛西雅圖,從愛荷華出發,一路狀況連連,班機取消又改班次,轉機行李沒跟上,行李後送直達住宿旅館,回程西岸的同學沒帶證件沒帶錢,結果也安然飛回愛荷華小城。這一回更嚴重的出包,要回台北卻睡過頭沒搭上飛機,620的飛機,她640才起床,飛機早已出發要飛到丹佛了,怎麼趕得上舊金山轉機回台北?多花錢延時程改班次,機場來回多跑一趟都是小事,平安無恙學次乖才是大事。

暑假要到了,我希望這一趟你和皮蛋回台北可要好好學習成長,我也要加強品管,免得你們出門我就跟著牽腸掛肚,只怪沒有把你們早早教育訓練好!簡此再聊,順問安好。老媽2008/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