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與追求之間的平衡  

 與小馬王合照.jpg                                                         

 老媽希望大寶讓自己回到2002年夏天初抵聖地牙哥時滿懷信望愛的心態                           

                                                                                                                        

阿寶

 轉眼之間又已是歲末年終,愛荷華從十月就下雪了,這些天氣溫都在攝氏零度以下,你可有穿暖和?要注意保暖,照顧好自己。老媽好久以來一直惦念著要寫信給你,卻鎮日裡忙東忙西、你也行程緊湊的過日子,一週又一週時光匆匆過,似乎許多情緒都還來不及轉換、沈澱,倏忽一轉頭,又要面對下一個新情境了!慌亂與焦躁常常就在雜亂無章中週而復始,不斷複製,那確實是我們所不樂見的,所以我趕緊抽空給你寫封信、說說心事和感想。

 

阿寶,我們都一直被時間追著跑,可是不要慌、不要急、更不要亂了方寸與腳步,如果,每天晚上睡覺前能夠給自己空出一點時間,和自己對話、沈思一下,也許就五分鐘十分鐘吧,每一週再留給自己一點時間整理、回顧、計畫、然後再出發,相信生活一定會更踏實、有意義多了。

還記得暑假你提早回學校,準備搬到單人宿舍,然後開學忙功課、忙工作、忙著上課、忙著論文、忙著生活,狀況也不少,我雖遠在台北,既關心、也心疼,最後還是得要你自己勇敢面對,我們跟著你開心、跟著你著急、也陪著你難過,但終究只能精神支持,千里送暖啊。先是你高高興興搬新宿舍,頗具巧思的布置了新家;接著是你興沖沖買了室內移動式洗衣機,結果卻水漫浴室廚房,殃及樓下鄰居,終至退貨落幕,折騰了一大圈,還是回到原來的模式共用宿舍洗衣機。後來是你的車子,新車仍然出了小狀況,基於安全,你還是換了新電瓶;也有幾次路況不熟,你接送外賓與同學,還曾暗夜單人摸索兜圈,令人擔憂不已。時間不知不覺的溜走,就在夏去秋來、寒冬將屆,你準備去佛羅里達開學術研討會之際,沒想到竟慘遭「情變」!唉,老媽知道,這一關再艱難困苦,你都得自己捱過,撐著走出幽谷,才能再見到陽光,所以,幾次電話關懷、勸勉之餘,也只能期待年底你早日回家,家裡有滿滿的溫暖等著你,我們全家人會給你一個Big Hug。你應該可以體會家人的隔空支持,因為老媽的MSN暱稱是「大寶加油,你是我們的寶。」小多的MSN暱稱是「殺ㄨ計畫,ㄨㄨ也敢囂張!」哈,這可是小弟的率真力挺啊。

其實,這四個多月以來,我們在台北也是歲月悠悠過,似乎挺忙碌,又波瀾起伏;一整個暑假都在整修瓏山林的家,從防水工程、木工施作、油漆粉刷、乃至窗簾家飾、家具汰換、花圃園藝等等,足足做到十月底才竣工。其間,小多考高中,第一次接受大考試煉,必須隨著時間歷練,接受考驗蛻變成長,他表現還不錯,正忙著體會快樂小高一的新鮮生活,找專題、做實驗、寫報告、忙班聯、打桌球、玩校慶、黏著網路、想冬令營;小皮則本性難移,想當米蟲,實驗室忙著,情緒卻跟天氣一樣變化無常,連老爸都拿她沒輒,我只期望她長大了該懂事,要能為自己與家人設想啊。至於老爸和我,仍是老樣子,忙著工作忙著家庭,彩玲姑姑九月添了個女娃娃;民民叔叔一家九月底來台旅遊一週;阿公阿嬤十一月初也回來一週,台北金門匆匆走了一趟;老媽三重的二嬸卻從七月底開刀後,陸續進出醫院多趟,在十一月中不幸病逝!身旁生老病死的人生故事,就這樣一齣齣上演著,我們跟著跑龍套,給姑姑的小公主送金鎖片,招呼叔叔一家吃喝玩樂,陪阿公阿嬤探親請客,握著嬸婆的手含淚道別,悲欣交集就是生命的常態,相信上帝每一個安排都是美好的!

日子隨風而逝,我們仍須不斷向前行,人生的旅途縱有困頓苦澀,有伴同行可分享與分擔,負荷也變得甜蜜了。我一直相信,人生是一場愛的旅遊,找尋一條自己喜愛的生命道路,珍愛自己的選擇,知福惜福,更要自己去創造幸福,新鮮有趣的生命風景,能與家人同行和分享,生命就有情有味,實在幸福啦!所以說,你這回「失戀」,想想塞翁失馬,也罷!該放手時就放手,擦乾眼淚、告別過去,對自己絕不輕言放棄,沈澱一下重新開始,跌倒了再爬起來,給自己規劃一條新的路徑,別失志,人人都有權追求生命中的美好與幸福,加油!

      回家再說吧!我們全家人展臂歡迎你,餘情面敘,多保重。老媽2008/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