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妄之災!探病竟摔跤。餐廳一角

我要原來的樣子,不要今天的半邊豬頭臉!

 

 

星期六一大清早七點鐘,我開車帶先生到三總,原本要去看他的堂姪女,沒想到停好車,兩手各拎著東西,腳下卻沒注意到進門處約二十公分的高低落差,鞋子踢到水泥台階,人就向前摔趴了!這一摔,膝蓋先後著地、雙肘手掌頂著、眼鏡摔裂扭曲,一時間臉上疼痛不已!先生立刻扶起我,說:「流血了!我們先去擦擦藥。」

到了急診處,臉上鮮血直流,先打了破傷風,再去照了臉部斷層掃瞄,確認臉骨無礙,只是外傷,然後處理完膝蓋的輕傷,接著是臉頰右眼下方的傷口了。外科主治大夫說我摔出了1.52公分的撕裂傷,裡面還有挫傷、瘀血,兩個大夫細心的先清瘡、上麻藥,然後縫合,大醫師還開玩笑:為了美麗的容顏,可是寸土寸金,一共針了10 針啊!縫好傷口,貼上膠帶紗布,醫師交代三天內要認真冰敷、天天換藥、不可碰水、一週後拆線。

 

 

一個不小心,竟然破了相,實在心有不甘!糟糕又讓人著急的是我在急診室裡開始冰敷,發現臉慢慢種起來,幾乎成了半臉「豬頭」!一月份要去新加坡訪問,除夕要去雅加達過年,新春還要回金門,屆時能美美的見人嗎?這不打緊,還有更糟糕且教人擔心的,是我從進急診室開始血壓都一直過高,而且是高得驚人,收縮壓、舒張壓從20012319012018011016096都下不來,難道我有高血壓的毛病卻未治療?還是我心血管有問題未察覺啦?大醫師不得已讓我先回家,但叮嚀血壓一定要追蹤治療。先生二話不說,立刻決定日內即刻安排我來體檢,有問題就及早處理。

 

 

先生一直是「行動派」,真心關懷看行動,不是靠嘴巴的。三總待了半天,先生忙下忙下,來回去探望堂姪女,關心姪女狀況,又給堂弟送早餐補充所需,再進進出出給我買冰敷袋和飲料,又領藥結帳的,等到我們回到家,又安頓好讓我休息,家裡交給小皮女兒和小多,他又趕著回辦公室去,下午和明天都還有行程與公事哩。

 

 

唉!一場無妄之災,第一次在臉上縫針,不是小針美容,是純屬意外。我發現年紀大了,不得不向時間屈服,走路一定要小心!還有,要認真運動,身手可以靈活一點,飲食也要清淡些,現在開始祈禱:體檢報告書漂亮一點啊!豬頭臉快快復原啊。

 

媽的豬頭臉 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