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皮新手駕駛

toyota_yaris.jpg 

小皮的新坐騎Yaris1.5小車

古人騎馬,今人開車,有車來去自如,無車寸步難行;為了行動方便,小皮女兒也晉身有車一族了。Toyota Yaris是小皮與小多兩姊弟選定的車種,外觀時髦,輕巧實用,內裝寬敞,我看就是一部迷你時尚、放大的玩具車,但老爸老媽不需有意見,只要贊助部分車款即可。

終於,小皮女兒的小車送來了,週末早上一看到閃亮的Toyota Yaris出現眼前,小皮手舞足蹈直呼:「我的小ㄅㄨㄅㄨ回來了!回來了﹗」興奮地馬上道路駕駛練車去,這可是小皮除了教練場與內湖一小段道路的駕駛經驗外,第一次真正的路考,雖然有駕照,卻從來只坐車沒開過車的她,頭一遭真真實實要把車子開上馬路,可不是電腦上的虛擬遊戲,我兩眼緊盯著,看她車子滑出車道,心裡七上八下,真希望她小心駕駛平平安安啊。

車行的小余很熱心,自願出任小皮道路駕駛教練,出門練車去;我在家心心念念掛記著,上市場買菜順便買了兩個車上吊飾,一個是玉如意,代表事事平安如意,另一個是玉葫蘆與小樹葉,象徵拂去不順和夜夜平安,結果小多兒子看了卻說:小皮新手駕駛已經夠緊張了,還多個吊飾在眼前晃動,豈不增加干擾?聽得我只好將這駕車祝福暫放一旁。

好不容易過了中午,終於見到小皮經過3小時實境演練,滿頭大汗的平安歸來,順利倒車入庫,真不容易,阿彌陀佛。接著,要送車行小余回公司,小皮開車,我和小多跟車坐鎮,一路上小皮小心翼翼,小余善盡教練職責隨時叮囑「慢一點、帶點煞車」,「打方向燈、方向盤往左帶、慢慢切出去」,「會車要減速、上坡要踩油門」……。8公里花了近30分鐘,小多在後座直嫌姊姊開車龜速,我倒覺得小皮鎮定又有膽識,第一天拿到車,能有如此表現很不錯了。想想小皮的大寶姊在美國練車,停車撞圍牆,直線會偏斜,至今還不會倒車入庫,小皮強多了。但為杜小多的悠悠之口,回程當然由老媽我負責駕駛,至於小皮下週起自願送小多上學,也因小多擔心搭姊姊的車一定會遲到而暫免了。

週末晚上就有個芳鄰生日聚餐,從瓏山林到內湖街上,只有5公里路程就由小皮開車考驗了,把老媽和弟弟安全送達餐廳門口,鄰居媽媽們一見小皮端坐駕駛座,個個讚嘆不已,誇獎聲不斷,相信小皮應該也很得意有自信吧。星期天一早,阿公從雅加達來電,聽說小皮開新車,阿公也高興地要小皮下回載阿公呢!看來會開車也會有新任務。

週日早上小余又來帶小皮練車,總計兩個上午開車150多公里,但只有市區平面道路駕駛,還有路邊停車和倒車入庫練習,沒上過高速公路與快速道路,所以暫時只能下上班代步走固定的平面道路,希望小皮熟能生巧,不久就可方向盤在手,運轉自如。

        車子是代步工具,我自己上班30多年,以前騎過單車與機車,後來開車近20年,有車子是方便,但停車是問題,養車也不簡單,若為環保與經濟設想,少開車總是好事一樁。如今只希望小皮有車之後,可以認真工作,天天早出晚歸,積極進取,沒有理由再抱怨住得偏遠交通不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