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眷生活瓏山林飯店開張

皮蛋就是皮,照相還皮。 

ff.jpg

2010新年,阿公阿嬤返台,大寶也由美歸來,全家團聚在內湖溢香園餐館.

瓏山林飯店開張

        農曆年前將近兩個月忙忙碌碌瓏山林飯店開張,讓我這家庭主婦的生活平凡中充滿神奇,仔細一想,能夠奔忙勞動,能夠操持煩憂,確實也是好事一樁啊。

瓏山林飯店擇吉開張

去年底自從知道公公婆婆要由雅加達返台,我就開始神經緊繃,準備接受考驗,瓏山林飯店就要擇吉開張。公婆每年最多回台三五趟,一趟停留個十天半個月,小皮女兒就笑我,一年365天做人媳婦有幾天?因此每次公婆回台,對我而言就是一次媳婦成績考核,舉凡環境清潔、餐飲炊食、醫療照護、起居打理、行程安排、出入接送…,全面的總評量。身兼媳婦與駐台總管,這定期成績考核可是鼎鼎大事,絕不容稍有差池的。

於是,公婆到家前兩週,我就開始全屋大清掃。先從窗戶玻璃紗窗到地板,每天逐一點滴清潔,然後每個房間被套床單踏腳墊接著換洗更新,同時準備購置新被套床罩放在一樓的房間(為了婆婆行動便利,減少上下樓梯之故),先生得知我的計畫,就迫不急待地連夜跑去辦公室旁邊的遠百自行買了兩套寢飾回來,其情可感,算他也有共襄盛舉吧,畢竟他才是掛名駐台負責人(雖然本人才是握有實權的總管兼執行長)。

準備了一樓的房間還不夠,我順道也把二樓的小客房也張羅整治停妥,因為大寶女兒要帶朋友回來,我照樣的清理房間,再鋪上防蟎床罩、乾淨的床罩、被套、枕頭套,那些枕頭都是新買的薰衣草香舒眠枕哩。就這樣,經過一週的打理,瓏山林飯店就此開張,等著房客入駐了

公婆回來前一週,我忙著聯絡婆婆要住院檢查的大小事,確認兩老返金探親行程機票,還要採買菜餚水果食物等,一一準備就緒。接機那天晚上,我備好花生、肉鬆、麵筋等小菜,煮好一鍋地瓜稀飯,先燜著,等大夥兒從機場歸來,立刻開飯迎賓。接著幾天我忙進忙出,燒飯洗衣、茶水瓜果、咖啡點心、三餐飲食,直到送老人家登機返金,瓏山林飯店第一波任務暫時完成。

瓏山林飯店業務繁忙

剛從松山機場送機回來,臨時得知小叔也要回來,參與金門家廟奠安祭禮,我立刻準備隔天小叔父子從雅加達歸來進駐事宜。下午剛送公婆上飛機,回到家立即換下寢具清洗,床單被套更新,準備晚上迎接下一波旅客入住,把前一趟瓏山林飯店的接機、餐飲服務再走一遍,當晚忙到半夜入睡,第二波任務在12小時之內也圓滿完成前半段,睡了一宿,第二天用過早點就再出發,送小叔父子到機場返金參與家廟奠安活動去啦。一日之內馬不停蹄,小叔父子行程匆匆,我這瓏山林飯店也是業務興隆啊!瓏山林飯店24小時順利通過第二波考驗。

瓏山林飯店第三趟任務最是倉促緊張,小叔剛從雅加達飛台北、台北飛金門,原本還要回台北再飛日本洽商生意,時程上較為舒緩;結果為了和日本客戶提前在高雄碰面,臨時由金門先飛高雄,在飯店住一宿,第二天談完生意就改搭高鐵北上了。那一天是12/31星期四,我上午有課,中午接獲通知,午飯都沒時間吃,一邊趕辦公事,處理完畢電腦關機,一邊聯絡支援尋求幫助,然後一點鐘先開車出去採辦蔬果餐點食材,繞了一圈回家兩點整,換計程車到台北車站,正好趕上兩點四十到站的高鐵,順利接小叔父子回到家,Just Make一切配合得剛剛好。回到家,溫馨款待自不在話下,瓏山林飯店的服務品質控管,素來可講求熱誠與精準周到哩。

瓏山林飯店應接不暇

瓏山林飯店第四趟任務是元旦1/1大寶女兒和她的朋友港元回台,自家人還是要有溫馨接送情與誠摯歡迎的,溫暖的被褥與整潔的房間只是基本要件,熱呼呼的餐飲與微笑展臂相迎才是重點。畢竟瓏山林飯店業務實在繁忙,應接不暇,為了同時送小叔父子返回雅加達,大寶女兒朋友港元的來回北高,送人到高鐵站搭車,就徵調新手駕駛黃小皮當司機啦。(後來得知,送客回程竟上演臺北迷航記,我也只好苦笑以對。)

接著第五趟任務,要送小叔父子返回雅加達,機場緊急大作戰,就十分驚險刺激啦。原本是14的班機,為了提早回去上課上班,臨時改為12早上的班機,經過幾度折衝協調,臺北航空公司承諾機場付差額改商務艙OK,結果我們一行人到桃園機場才發現差額竟高達台幣5萬元,比來回3趟台北雅加達價更高!小叔堅持不可浪費,要另行設法。於是我們在機場手機打不停,聯絡熟識的部會業務公關、航空公司高層、旅行社代辦,從台北到新加坡、雅加達,最後由小叔店裡夥計到雅加達旅行社,現場補上200美元差額,改搭下午1點的飛機,總算順利回到雅加達。半天的機場滯留,還好沒成人球,上演另一齣機場情緣。

瓏山林飯店第六趟任務,是送走小叔父子,隔天公婆就返台,婆婆要就醫檢查身體的醫療之旅。我老早就已連絡好醫療事宜,那四五天就醫院家裡兩頭跑,打理三餐蔬果之餘,陪病關心檢查進度,還利用機會順便大家都看看醫生,許多醫療諮詢與治療也一併處理,包括公公檢查攝護腺、看皮膚科,我看耳鼻喉科扁桃腺等等,老天庇佑,我們診治結果一切都還安好,令人放心。看完醫生回家休息,盤桓兩天公婆就要打道回府,又要送機,瓏山林飯店就準備暫時打烊啦。

大寶女兒回來,不到兩周,期間看醫生、燙頭髮、買衣服、會親友等等,家裡請客人進人出,直到1/12大寶返美,房間又淨空,瓏山林飯店才真正暫時打烊,恢復平常作息,準備過年的大戲上演。

瓏山林飯店的小狀況

    當然,連日的奔忙,旅客進出之際,瓏山林飯店也是有小狀況,需要應變的。公婆回金門期間,小叔父子回來,我換洗床罩寢具,一時間太貪心,把床單床罩枕頭套被套全部一次一鍋洗,結果載重11公斤的洗衣機被我洗爆了!那洗衣槽邊緣的塑鋼都因熱融而銷蝕,無法注入軟衣精與漂白劑。唉!看著才汰換半年的新洗衣機,竟被我粗魯對待,實在很抱歉,趕緊聯絡熟悉的店家,經向原廠報修,還好不久就換個新配件了。到府維修的技師說,很多人會操作不當,但洗衣槽邊緣塑鋼融蝕的可是首見,他看塑鋼上有紅色殘痕,猜測被套一定有破損,我回頭檢視才發現赭紅色的絲質床罩真的勾破報銷啦!不過慶幸的是,洗衣槽邊緣塑鋼更換只花費450元,就又還我一個全新的洗衣機啦。

        綜觀這短期之內,先生身在軍旅,小皮小多雖在家幫忙也不大,幾乎是一人公司的瓏山林飯店,同時間有三波旅客出入進駐交錯,送迎來吃喝行程起居照料業務興隆,真可說是應接不暇,我給自己打成績,業績應該算可觀吧。至少公公婆婆與小叔侄兒和自家女兒,全都沒有任何投訴,且有笑容回饋,這就是好成績啦!不是嗎?祝我瓏山林飯店駿業長發,四海亨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