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眷生活:我現在要出征!

我現在要出征!

990330.jpg 

99/03/30部長召見,授勳慰勉,準備下部隊去也。(軍聞社照片)

我家先生「又」下部隊去了!良人遠征,這趟「重要歷練」大約要歷時一兩年,我早有心理準備,軍人眷屬天生的就要「獨立自主又堅強」,我必須自個兒好好持家管小孩。雖說結婚都超過30年,早已習慣先生身羈軍旅,「偶而」才回家,但事到臨頭,心底仍不免有幾分不捨,絲絲酸楚,昨晚3/30深夜我接到他到達部隊的電話,竟然失眠,到凌晨3點還無法成眠哩。

一星期前,先生回家告訴妻小,他已接獲派令,將調職軍團。於是,他開始打包辦公室的文件資料,整理行李,送回來一大幅金門鄉景油畫,三紙箱衣服鞋子與文件,還淘汰了一袋舊軍服給小舅子當工作服,其餘的被褥寢具、軍服西裝、盥洗用具和書籍文具,都是要帶去部隊的個人「家當」了。

3/28星期天,我作東,請先生台北辦公室的部屬家眷一起吃飯,算是歡送先生與參謀金杉吧!爸爸要下部隊,我問金杉就讀小一的兒子,你爸爸答應多久回來看你?小朋友說:一個星期回來一次。我家先生則早就給家人「打過預防針」,預告他將有兩三個月不回台北啦!記得以前先生駐防小金門時,元旦到職,直到七月初才首次休假回台踏入家門,不料阿輝伯一句「兩國論」兩岸情勢驟然緊張,先生回家才一天,立即又搭機返回駐地,回防去也!那時我家小多還沒上小學哩。我想,爸爸保家衛國去,不能天天回家,小朋友應該慢慢會適應吧。

3/29星期一,先生把要下部隊的家當,全載到台中新社駐地去,所以晚上得回家過夜, 3/30星期二上午有公務行程,下午部長召見,晚上南下,第二天3/31星期三一早新職布達。星期一晚上,難得在家的爸爸,勉勵高二生小多:「未來這一年半,對爸爸和小多都是很關鍵的時刻,我們彼此加油。」瘦高的小多已經比爸爸高一個頭了,還感性的擁抱爸爸,拍拍爸爸的背呢。可是,小皮女兒卻不顧爸爸要她「敬業認真」,直鼓吹爸爸下部隊履新職,要讓人「耳目一新」。

小皮女兒建議爸爸:下部隊的家當,不必3/29星期一就提前送下去,只要把枕頭棉被捆好,鍋碗瓢盆牙缸漱口杯綁好,書籍文件文書用品裝箱紮好,卷軸壁畫藝品裝飾成疊繫好,就等3/30星期二部長召見時,隨身攜帶,全部披掛上身,枕頭棉被背背上,鍋碗瓢盆繫腰際,部長訓勉完畢,用力甩手行禮:Yes Sir!兩腳並攏「唰」一聲,身上的鍋碗瓢盆牙缸漱口杯「叮咚匡啷」作響,效果多麼棒啊!然後,高唱:「我現在要出征!我現在要出征!」一路南下,行李家當若一人背不完,老婆孩子就隨後列隊跟班隨行,扛壁畫、提水壺、舉旗子的。這樣子保證轟動,小兵也會感動,大將軍也如此「樸實,有人性」啊!

想一想小皮女兒強烈建議的「入伍」儀程,恐怕是卡通看多了,搞笑電影畫面,爸爸怎麼可能客串搬演?但是,皮蛋就是皮蛋,天天連著追問:爸爸有無採納試行?引人注目吧?先生並沒有上演搞笑履新,只有下部隊前一天晚上回家一趟,跟孩子聊一聊,夜深了還陪我在社區散散步,他說:「下次一起散步要等兩個月以後了。」昨晚深夜快11點了,他到達部隊後,來電報平安,一切平安,早一點休息,就只有這樣啊。

        軍人身在軍旅,就是駐守各陣地,先生曾服務於台灣北中南部,本島外島,甚至離

島的離島,調職轉換駐地是常有的事。有一回派令通知到,第二天就要去報到,他連夜

打包到凌晨3點,一早5點多又起來,趕6點的軍機南下參加布達典禮!那一回他整理了

40多個紙箱,2/3全送回家,把起居室當臨時儲藏室用,紙箱堆了兩三列三層高哩。公公

從南洋回來說:「怎麼像個『棧間』呢?」棧間就是港口囤積貨物的倉庫,現在先生知

道家裡已經沒地方可囤貨,所以很節制的沒有送貨回家,算是幫我一個大忙吧。先生下

部隊,我一切如常過日子,依然忙碌非常,國事家事天下事,要忙的事可多著呢,千萬

別增加清理雜物這一大項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