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眷生活:丈母娘來臨檢!--禮物篇,達拉斯見聞之一

IMG_0182.JPG 

新婚前夕,丈母娘為港元與大寶準備的新床被褥與新婚睡袍,這也是禮物之一。

丈母娘來臨檢--禮物篇,達拉斯見聞之一

大寶女兒決定與港元暑假要在德州達拉斯教堂舉行婚禮老媽身為家長當然一定要出席,單槍匹馬飛越太平洋萬餘公里就為了參與女兒終身大事也臨檢一下女婿女兒旅美生活概況,還順道體會體會美式生活起居吧!總結前後12天觀察心得,可啦!放心吧,世界已經是年輕人的,他們適應良好早就高分過關了。丈母娘來臨檢,第一關就是禮物篇,禮物交換,是情意交流兼交心,也過關了。

自從元旦大寶帶港元返台給家人認識鑑定後,公公指示「人看來是差不多,未來若有打算可以先提親。」於是,年輕人告知雙方家長後,便開始籌畫婚事,三月選定婚期、四月預約喜餅、五月準備定親禮品、六月提親下聘,然後七月底在美國註冊登記結婚,明年元旦返台宴客與歸寧。原則上,台灣的部分由家長負責打理,美國的婚禮就由年輕人自己來。由於親家主張教徒應在教堂結婚,才莊嚴神聖,不可草草登記了事,所以,大寶四月通過博士資格考後,年輕人除了忙他們甜蜜的求婚,選購訂婚鑽戒與婚戒,這期間還在達拉斯尋覓教堂、安排教堂婚禮的一切人事物與流程、宴客、攝影、公私文件卡片、教堂與餐廳花卉布置等等,大小細項繁瑣,多半是港元主導挑樑完成、大寶只有應聲協助而已,也真難為了女婿啊。

大寶女兒在美結婚是大事一樁,但由於我家爸比剛下部隊,忙完四月底的演習,七月底還有更大的漢光演習,公務為先不克赴美;小皮妹妹八月一日剛轉換工作單位,也不方便擅離職務;小多弟弟七月中才參加上海世博台滬城市交流回來,要補暑期輔導課落的課程,學業為先也不克請假;所以全家人就只有老媽一人單飛赴美啦。

出發前我列著行李清單:婚紗(包含頭紗與配件、內衣與鞋襪)、禮服與長短旗袍(宴客用)、茶盤茶杯茶具組(訂親用過的杯具)、陶瓷碗筷組(結婚「起家」的祝福),嫁妝針線盒(結婚必備的刀尺剪針黹女紅用具),還有女兒指定的精力湯、防曬液、仙楂片、給小花童與老師的小禮物等等,以及爸比準備的精緻禮物「鳳凰于飛」陶瓷杯組、小賴同學的「愛心水晶文鎮」與成堃乾哥、柯阿姨送的項鍊禮物等等,我另外又找來12生肖的交阯燒小掛飾(象徵多子多孫多福壽)、一對內置木炭的竹編小火籠(代表會「生湠」瓜瓞綿綿)和交頸琉璃擺飾(當然是感情好恩愛久久囉),就都當做新婚禮物一併帶去。結果,我就此一路左肩扛著婚紗包、右肩背著隨身證件物品包、手提易碎禮品袋,只有一件大件行李托運,就這樣第一次萬里單飛勇闖天關,從台北、東京轉達拉斯,飛行16小時終於安抵美利堅啦!

25日星期天下午,我15:40準時飛機落地,16:20就順利出關,沒見到大寶來接機,我的手機開機卻無法立刻撥出,只好臨時找人幫忙給大寶電話留言,等了一會兒,不久就見到港元與大寶兩人短褲拖鞋打扮輕鬆跑過來了。原先設想的感人擁抱沒用上,反倒是上車後掏出我上飛機前爸比轉交的信函,那是爸比演習完畢連夜花費3 小時給大寶寫的親筆信,長達3頁的殷殷叮嚀,大寶看到第2頁就淚漣漣了,港元開著車摸摸大寶的頭安慰她。

回到港元的新家,我打開行囊,禮服掛起來,藝品先收著,一一點交禮物,千里情意一件件說明來處與意義,大寶與港元應該可以感受得到台北親友家人的濃濃親情與深深祝福,而我的皮箱與背包禮物清空後,也只剩一小落自己的衣物了。我想媽媽的心就像這行囊,全是為孩子而滿滿裝載著,留給自己的只有一個小小角落,不是嗎?

當然,孩子長大懂事了,也是懂得孝順回饋的,大寶和港元很貼心的給我和爸比準備了禮物:「數位相框」和「筆記型電腦」。原先他們是要送我數位相框,後來被小皮吐嘈提醒:「老媽的筆記型電腦已經用了8年,她正期待著汰換,你們可真不會送禮哪。」就這樣,我一到達拉斯就賺到一部TOSHIBA新電腦了,配備齊全,還是最先進的Windows 7 哩!哈,筆記型電腦我拿了,數位相框就送爸比吧。

雖然帶了一堆禮物到美國,但以我這老媽的標準看來依然不足,結婚該有的禮數與祝福不可免俗,除了訂親時的金飾(全套的首飾手鍊戒指)、頭尾(從頭到尾的穿戴衣飾)之外,還缺結婚新房的新被褥、新人的新睡衣、內衣褲,這都好採辦,我帶著大寶到達拉斯的Shopping Mall裡都找到滿意的了,只是傳統的「尪婆椅」與「育子巾」怎麼辦呢?育子巾是新人「辦事」乃至將來「生子」時鋪床上的黑色布巾,在台北都找不到了,我好不容易在達拉斯的Shopping Mall窗簾部門找到還不錯的標的物;至於尪婆椅則是擺新房裡的兩張座椅,象徵白首偕老,一時找不到,只好讓港元自己去找了。孩子,請珍惜,要惜緣,這禮輕情意重,樣樣是真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