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眷生活:丈母娘來臨檢!--家居篇,達拉斯見聞之二

 IMG_0028.JPG

港元達拉斯住宅,標準的美式住屋,綠地煙囪百葉窗,只是門前草坪與小樹有待拯救。

IMG_0146.JPG

看到沒有?德州陽光燦爛,扁柏葉間竟然開滿了小星星。我的達拉斯新發現之一。

IMG_0163.JPG

台北來的丈母娘斗膽在後院裡晾曬衣服,吸收芬芳的陽光香味,我想老美見了該發狂。

IMG_0335.JPG

這是丈母娘的愛心,為港元整燙襯衫與褲子,還綴補了口袋邊緣與褲腳裂縫喔。

丈母娘來臨檢!家居篇,達拉斯見聞之二

老媽遠征美國,萬里單飛來到達拉斯為的就是參與大寶與港元的教堂婚證儀式婚儀相關準備年輕人都自己辦理停妥老媽來了其實就是「旁觀」而已,看看就好,不必插手管事,但家居生活,老媽可就當仁不讓,不請自來地自動融入,不客氣,丈母娘是「臨檢」來啦!

因為老媽來美自詡是「自家人」,所以星期天一下飛機「進駐」達拉斯女婿自宅,零時差,當天晚飯過後,才進浴室上過洗手間,馬上找大寶女兒要「菜瓜布」,立馬動手刷起馬桶來,當下丈母娘勇猛的一手伸進馬桶裡,把礙眼的污漬水痕全給徹底清除,讓白瓷色澤光澤再現,清清爽爽,要讓大家進浴室也開心。這時一旁的女婿港元坐立難安,直說:「這房子是96年蓋的,10多年了,去年買來有再整修,前幾天也都清掃過了,這些舊水漬就不用再打掃了吧。」看他似在求饒,又怕丈母娘標準太高,大寶緩頰說我們家兩老天性潔癖,就愛自己動手打掃,聽得港元膽戰心驚,只好豎起白旗,說下回若是得知丈人要來美國視導,他就直接換一副新馬桶啦!聰明的孩子,孺子可教也。

第二天星期一早上,港元上班去,老媽要大寶帶著上大華超市與賣場採購清潔劑、鋼刷與幾樣家用品,回到家來,工具齊全,即刻大展伸手清潔廚房與冰箱。那個水槽,白色磁磚變了色;那個冰箱,食材蔬果層層疊疊全無條理;那個烤箱與爐台,燒烤油漬陳跡已久未曾清除;這些污垢,看來就刺眼,我怎能輕易放過呢?經過老媽一番用力洗刷與清潔,丟掉過期食品與老舊腐朽筷子、汰換有裂縫缺角的碗盤,再將冰箱爐台鍋具都一一重新整治之後,洗碗槽回復白瓷原色,冰箱裡水果蔬菜罐頭肉品飲料,品類清晰可見,透明玻璃夾層歷歷分明,整個廚房爐台冰箱流裡台與吧台,全都井井有條,煥然一新矣。吃晚飯時,港元直呼不可思議,他說今天才知道原來他的冰箱夾層玻璃是透明的。唉,老媽的好處或許就是忌「垢」如仇,愛「除垢」吧!

但也或許正是丈母娘太用力,「除垢」過了頭,總覺得浴室裡的浴缸與馬桶座墊還有待清潔;第三天星期二老媽又再去刷廁所,這回刷過浴缸、刷過肥皂架、再刷馬桶蓋與座墊,刷著刷著,沒想到最後竟把象牙白色的馬桶座墊底部給刷得掉了漆!哇,看到馬桶蓋下露出棕色底色,我一臉赧然,這可怎麼辦呀?等港元下班回來,丈母娘趕緊主動去認罪,一切都是老媽的錯,求好心切太用力。不意女婿幽默的說:「這不是媽媽的錯,要怪美國的東西爛,才能刺激消費再買新貨。」然後,我知道女婿在他的Face Book上留言,有感而發:「Amy’s  mom  is  awesome !」也罷,老媽以後清潔時,就別使力太過,要記得保留幾分實力才行啦。

日常老美家居洗衣烘乾,是不晾曬衣服的,但德州陽光熾烈,天天華氏100度高溫,看在台灣老媽眼裡,衣服棉被不拿出去曬曬,正好殺殺菌,多麼可惜!於是,我自作主張獨樹一幟地在達拉斯晾起衣服來,前院有花有樹,草坪寬廣,怕晾曬衣服有礙觀瞻,後院則有圍籬遮蔽,較有隱私,我就把活動曬衣架、洗衣籃、還有休閒椅,全都拿來披掛晾曬衣服啦。早上洗好衣服晾出去,不消3小時,中午收進來,每件衣裳都有陽光的特有香味,酥酥的,暖洋洋,熱呼呼,好舒服。光曬過衣服還不過癮,我又找來熨斗,把港元的襯衫都給燙了,也把他愛穿的一條卡其褲破了的口袋邊緣和褲腳給補好了,不知道他下回穿上時,會不會有一點兒小小驚喜?

此次達拉斯一行,我跟著大寶港元四處進出遊逛,看到老美富庶一隅的德州天地寬闊,月兒明亮星辰多,水泥的道路寬闊車流量大,星條國旗與德州孤星州旗四處飛揚,缺水的牛仔故鄉處處市鎮是水塔,老墨小黑亞裔與白人融於一爐生存著實不容易;我也發現女婿種的扁柏會開小紫花、再綻放一樹的小星星、然後星星由灰轉綠成了新葉,觀察扁柏三部曲趣味多;走馬看花,眼前看到了許多,心底的體會更不少。匆匆來回12日,雖號稱是「丈母娘來臨檢」,其實對我來說,這一趟德州行增長見聞,添個女婿倒才是真正的大收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