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與樹的對話. 

 早晨谷關小小莊園陽光普照,爸比和皮皮、小多合影。

週五看花博,週五眷探去,週五也看廈門來的陳三五娘.

陳三五娘.jpg   

週五,老太太漫遊日!

星期五是我最喜歡的日子,準備過週末、心情輕鬆沒壓力,懷抱著期待心理,做起任何事來都帶勁兒,心底先盤算好待辦事項清單,一樁樁慢慢做、漫漫遊,多麼愜意。週五,就是老太太的漫遊日,可以打掃屋子整花圃、可以洗頭梳妝打扮、可以跑銀行機關洽公、可以購物採買補貨……。週五真是令我歡喜,一週最美好的一天啊。

以前當我還年輕,是學校正職老師時,就特別喜歡週五,因為軍職的先生東遷西調,通常只有假日才能回家探望妻小,歡樂周末就是我們的家庭時間;我總是在週五晚上與週六忙著帶小朋友理髮梳洗、打掃屋子、採買做飯,準備讓孩子到門口列隊歡迎爸爸歸來,卻常忘記自己也該整理門面、穿著美麗呀!俗話說:女為悅己者容,我想女生為喜歡自己的人打扮是沒錯,同時也是為自己快樂而打扮,為自己快活更重要哪。

週五的期待,應該是媽媽們都喜愛吧?我的內湖芳鄰兼好姊妹林媽媽,是專業保母,二三十年來一手拉拔長大的孩子恐怕有五六十個吧?林媽媽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是一副T恤半短褲的武打妝扮,給奶娃兒把屎把尿、烹煮餵食、外加灑掃洗衣,工作中的她簡直是「蓬首垢面」狀態!可是,週五傍晚奶娃兒一回家,她立刻上美容院洗頭整妝,換上亮麗外出服,週五晚上或週末的聚會餐宴活動,林媽媽必定容光煥發「螓首蛾眉」,搖身一變,衣著光鮮的閃亮出場呢!林媽媽常說,保母下班,就變貴婦啦。只是林媽媽的變身時間稍晚,要到週五晚上,我比較幸運,週五整日都是自由時間。

過去我是職業婦女兼家庭主婦雙職,現在退休清閒多了,只兼課、當義工與專職軍眷,應該算一個半差事吧?週五沒有課、也不上太極拳、不當義工,漫遊之樂樂無窮,我十分喜愛我這每周一日的驚喜。最近的幾個星期五,就是周周有新發現呢。

寒假尾聲,開學前的週五2/11,帶小多到民生社區理髮、湖光市場買菜、打掃屋子、洗頭護髮、家族聚餐,跟姑姑姑丈表兄弟和老弟歡聚,很豐富的一天。

開學後第一個週五2/18,我外出辦事兼考察台北交通市政。早上出家門,先步行去搭公車81路,往松山火車站退票(原先網路訂好票,在郵局付款取票,要到斗六參加先生軍中活動,因先生臨時另有要公而取消斗六行),很少搭公車的我,發現公車服務絕佳,車廂整潔、司機隨站報告、還親切回答乘客詢問、並提醒我到站目標方向。火車站辦完第一件事,我隨機招手再轉公車518路,從松山到龍江路去購買精力湯,一路上也是司機熱心提供諮詢,讓我很方便的一下公車就到店家。訂好精力湯,宅配到家之後,我看榮星花園邊有農特特產品展售「你農我農」,我就隨興逛逛,買了澎湖的XO醬與南投的亞麻子麵包,然後才準備回家吃中飯。最後我搭上紅32路公車,走公車專用道民權東路直行回內湖,再換社區小巴到家,一路上看繁花盛開、綠草如茵、路樹搖曳生姿、樓宇色彩繽紛,台北的整齊、美麗、友善、溫馨與便利,我全部都嘗到、看見了。這真要謝謝許許多多的市政服務人員,你們是使台北更令人喜愛的無名英雄啊。

再下一個週五2/25我一樣是公車漫遊台北,辦事去。先到松山拿信件、到台銀辦定存,再到內湖台新銀行辦除戶(財產申報才發現早被遺忘的無用帳戶),然後搭公車21路從內湖到大龍街口,再轉往迴龍巴士過台北大橋到三重,從正義郵局到三重郵局,兜了一圈才辦妥郵局除戶(好久以前任職三重時久置不用的薪水帳戶),最後「諸事圓滿」,銀行帳戶半天之內全部都理清楚了,雖然沒多少錢但還是要管理好,我很高興的從三重公所前搭上617路公車,直達內湖回家!這趟公車路程遙遠,從三重重新路、過台北橋、走民權西路、民權東路一路到底回內湖,我坐前排,乘客不多,過松山機場後和司機不禁聊了起來,原來跑一趟617來回要兩個半小時路程,原來新莊的道路公車是那麼難開,原來首都客運和三重客運老闆是親兄弟,原來兩家公車司機的福利相差很多,原來低底盤無障礙公車的造價那麼高……。那麼多的原來,這麼有趣,讓我一路開心回家。

接下來的週五怎麼過的?當然還是週週快樂,老太太開心漫遊啊。3/4到台中港軍艦上參加晚宴,海軍敦睦支隊遠洋航行,要出國數月先到台中港來,我有幸跟著先生受邀到武夷號既開眼界又吃大餐。這星期呢?3/18也是要到台中,台中中興堂有場「南音交響樂歌劇」演出,我和先生受邀去欣賞「陳三五娘」與「梁祝」,那是廈門歌舞劇院、廈門金蓮昇高甲劇團、廈門南樂團與梅花獎得主吳晶晶擔綱,作曲家何占豪指揮,精采可期呢。

星期五,快樂的星期五,如果你看到一個阿婆在台北街頭,悠遊閒逛,自在快活,那就是老太太我王小真啦!那絕對不是屈原,行吟澤畔、形容枯槁、顏色憔悴,大詩人不懂得週五,老太太漫遊日的樂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