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心情:情人節半日遊逛

   20120125.jpg

上圖:家人就是情人,新年在雅加達與家人合影.下圖是侯吉諒老師書法作品.  

imagesCAI8OEIH.jpg  imagesCAJ3123P.jpg

情人節半日遊逛

情人節是年輕人專屬的嗎?看新聞裡大家又是玫瑰花、又是巧克力的,還有燭光晚餐伺候,濃濃的浪漫氛圍令人頗為羨慕。送小多兒出門的路上,我問兒子:「要不要幫忙傳個簡訊或打個電話給爸比,祝他情人節快樂?」兒子不以為然的聳聳肩回我:「你可以自己打啊!」

從年輕到如今,我家爸比就不時興耍浪漫,什麼生日、結婚、大小紀念日的,能記得已不容易,更遑論軍務倥傯,連回家都沒時間,哪還有空準備禮物?兒子既然不願替我打電話問候兼提醒,也罷,何必自討沒趣又花錢,我們都是務實派的「沈佳芬」(省加分),就一切從簡,免啦。我不如自己找樂子,自我排遣去吧。

今兒情人節星期二,難得陽光和煦,濃濃的春天氣息滿溢,一出門淡淡花香撲鼻而來,放眼望去早春櫻花一樹煙紅,庭院裡嫩葉新綠處處,讓人不由得精神抖擻,心情愉悅起來。週二上午固定的太極拳時間,先去舒展筋骨,運動過後,中午悠悠晃蕩回家自炊自食,下午預約了牙醫,繼續蛀牙的治療,就去看牙醫,然後順便逛逛,自得其樂吧。

在牙醫診所裡,聽隔壁診療床趙醫師對一位七八十歲的老先生說:「伯伯,你下次不要搭計程車來,這樣好危險,要讓家人陪你過來。」原來趙醫師注意到伯伯剛剛下車時司機還在推銷某種保險,拉著老先生要他拿證件馬上辦,診所的人過去代為解圍,趙醫師擔心老先生遇到詐騙集團,這提醒聽來格外溫馨。不消一會兒,我看好牙,也回頭給老先生一個微笑,友善的台北人,壞蛋畢竟是少數,但還是小心啊。

從診所出來,一看時間,離晚餐還早,我沿著內湖街上遊逛,看到理髮廳裡一個白髮皤皤的老先生在理髮,沙發椅上坐了一個年輕女孩兒在玩手機,不時抬頭跟老先生說兩句,看來似乎是孫女陪爺爺來理髮的,不錯,老陪少,少陪老,感情好。往前走,經過常買衣服的「小珍服飾店」,店裡衣飾光鮮繽紛、物件齊整,卻不見人影,玻璃門上掛個吊牌:「賞花去囉!當然是櫻花。明日再來。」還畫個笑臉和幾朵花兒,快樂得令人嫉妒呀。繼續走,來到碧湖邊,湖水蕩漾,午後陽光也感染些許慵懶,看白鷺鷥點水而過,嘎嘎一鳴,呼朋引伴,三三兩兩佇立水邊青草地,似乎一點兒也不畏懼那垂釣的男子,還有倚樹聽風看雲的我,大家都是湖水邊上的過客啊,幸會幸會。

一個人的情人節,安步當車,繞了一圈,自我排遣,頗愜意。於是,心滿意足的我踅回準備開車到三重去看看我老媽,隨手帶了幾個蘋果和一本日曆,去陪老媽聊聊天吧。老媽八十多了,只愛一天撕一張的傳統大日曆,但經濟不景氣,那種老式耗費成本的日曆少見了,我好不容易要到一份,雖然已經二月了,還是可以再用十個月啊。老媽睡過了午覺,談興佳,東拉西扯盡是陳年老帳,我只需要聽就好,偶而加註重點或提問即可,不需筆記、不需評論,話題從我祖母、姨舅、叔嬸到我老父、老弟等等,縱橫三四代,回憶裝滿老母胸懷,有機會能掏出來清理曝曬一番,也是好事一樁。逗留一個半小時,幫忙老媽把日曆組裝吊掛起來,趁著黃昏的滿天彩霞,我就打道回府該做晚飯囉。車上高速公路,收到先生傳來簡訊:「情人節快樂!」哈,太陽都要下山了,他忙完公務,才得空在車上一字一字按手機傳來五字真言,我笑納啦。Happy Valentin’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