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心情:阿嬷與狗:達拉斯待產週記之一

b   

c 

上圖為飛越萬里我來到Dallas,準備當阿嬷;下圖是大寶的家犬Ginger黃金獵犬。 

阿嬷與狗:達拉斯待產週記之一

    來到德州達拉斯,準備當阿嬷,第一週的預備工作是執行「寶寶裝備」檢查,以及和黃金獵犬Ginger陳金桔建立好關係。

   大寶女兒預產期在九月下旬,我從半年前就開始計畫,準備要來達拉斯幫她坐月子了。四月份先訂購風車坐月子全套調理組與珍珠粉空運過來,五月初又寄母嬰書籍衣物與食譜過來,六月初確定行程、訂妥赴美來回機票,七八月份採購嬰兒用品、蒐羅坐月子經驗、打包行李、整裝待發。終於在八月二十六日啟程,扛著一大二小兩皮箱,飛越萬里、滿心期待、來到達拉斯了!

    達拉斯,我來第三趟了,2010年暑假大寶港元要辦教堂婚禮,我揹著婚紗,來看他們拍婚紗照、參加教堂儀式,住了半個月;2011年小多來上暑期課程,我來當公子的陪讀書僮,停留近兩個月;今年任務不同,要來迎接新生命,準備當阿嬷的,打算長駐三個半月哩!偏偏達拉斯機場一年比一年退步,飛機延誤、海關人多擁擠、機場官員態度更糟糕,竟然出關已是三小時之後了!機場大廳裡過移民廳的等候隊伍,人龍迂迴四五六折,大家的耐性都快被焦躁磨盡,我排到前頭要往窗口列隊時,還被服務員神氣的斥責:「Back!Back!I am the boss,not you!until 9 o‘clock。」過海關就這樣足足等了兩個半小時,拿了行李又要排隊等半小時通關,才出得了機場大門。機場官員態度既散漫又傲慢,窗口開得少不打緊、官員喝水聊天講電話、旅客絲毫不敢得罪,許多國內線國際線轉機的人臉都綠了,趕不上飛機又何奈。(唉,在人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還是自己國家好。)

    週日傍晚回到達拉斯家中,我立刻捲袖子開始執行「寶寶裝備」清點:大寶採買了嬰兒床、嬰兒車、嬰兒搖籃、嬰兒座椅、還有部分床褥被套寢具、嬰兒服與玩具;我從台北帶來了兩小皮箱的寶寶衣物和禮物,從初生到六個月的內衣外衣、包毯、斗蓬、手套、襪套、學步鞋到帽子、布尿布、浴巾毛巾、還有金飾、紅包等等。沒有時差的,翌日週一早晨,我就開始著手清洗寶寶衣物,把小衣服、浴巾、被套等分成三天過過水、曬太陽。第一天洗的是自家新購置的衣物,第二天是親友與教會朋友贈送的「恩典牌」衣物,第三天清洗被褥床單與小襪子小手套,晾衣架上小小衣服迎風招展,曬過太陽,香香暖暖的,觸感柔柔滑滑的,一件一件折疊起來、分類分齡收進櫃子。啊,寶寶,阿嬷歡迎你!

a  

    接著週四週五女婿特別帶丈母娘去看看大寶即將生產的醫院,還陪著大寶一起到診所產檢,見過產科醫生、看過醫院設施,還開車走一趟「臨盆之路」,讓我安心不少。大寶住在Dallas北邊的Allen,生產的醫院在Allen的西邊Frisco,產檢的醫生診所則在Dallas的Down town,從家裡到診所約20分鐘車程,到醫院約10分鐘,那醫院設備完善、新穎,寬敞又便利。我們去醫院參觀的時候,嬰兒室只看到一個洋娃兒,外邊交誼室倒是有許多小哥哥小姊姊與爸爸在聊天玩耍,感覺頗有天倫樂。同一天,我們去診所產檢、照超音波、與醫師會談,在候診室就擠滿了白的黑的黃的紅的各族裔的準媽媽,有夫妻組、有母女組,也有孕婦單槍匹馬或帶著稚齡孩子的,大家都是臉上微微笑,彼此祝福,期待各自的寶寶降臨,這大同世界真美好。我們三個大人跟醫生談過,又看到4D超音波影像,小T寶臉頰肉肉胖胖的,已經很有娃兒樣了,活力十足,表情豐富,大家都很開心,推門出來時也是一臉微笑,見人就點頭呢。

 

    來達拉斯是準備迎接小T寶的,但我先見到的卻是大寶和港元養的另一寶:Golden Retriever黃金獵犬Ginger陳金桔。Ginger去年11月13日出生,奶油白色,英國品種,係出名門,祖父與父母都是得獎的冠軍犬;聖誕節後送來大寶家,目前已10個月大,60磅重,50公分高,很漂亮、優雅、溫馴,但不會吠叫、與人親暱、是隻可愛的陪伴犬。來達拉斯一週,阿嬷與狗日日相伴,在Ginger心目中,現在我絕對是家裡的第一好人,好阿嬷了。

    Ginger初見阿嬷時,就毫不怕生的湊近我身旁,這兒嗅嗅、那兒聞聞,不停的搖尾巴,左繞右繞,兩隻眼睛黑乎乎的、直鉤鉤、仰著脖子巴望著我,牠一定是想跟我說:阿嬷,你好。是吧?Ginger雖然走路有點外八,興奮時還會全身微微發顫,又愛往人兩腿之間湊近嗅不停,讓人尷尬無言,但總之Ginger還滿討人歡喜的!

    我早晨起床,會開門讓Ginger到院子裡草坪上尿尿;然後我運動練八段錦、打太極拳,Ginger就在一旁觀看,貼著我腿邊左前方45度端坐,又繞到右前方45度端坐,兩隻前腳併攏,很淑女的故意討人歡心;我準備早餐或中飯晚飯時,Ginger就在廚房玩牠自己的狗玩具,順便觀察阿嬷的動靜,伺機貼身玩玩親暱的撒嬌遊戲;我到院子裡晾曬衣服,收進衣服時,Ginger又可以出來透透氣放風一下;吃飯的時候,Ginger更是圍繞桌邊身旁,想分享一下美食,我曾給牠三小塊雞皮,女婿認為不宜破壞規矩,所以Ginger這一週鬧過二次小脾氣不吃狗飼料,就只好讓牠餓肚子啦。

    書上說,黃金獵犬很聰明,智商高,僅次於邊境牧羊犬、大型貴賓犬德國牧羊犬,排名第四。但Ginger至今只會Shake和Sit,要牠趴下、臥倒、站立都不會,有點懶、不肯學、又膽小。好笑的是,狗兒尿尿不是該抬起後腿來嗎?Ginger卻不論大號小號都趴蹲著,拉長身子、前腿站著、後腿蹲下,人模人樣的,跟古早時候人們蹲毛坑一個樣兒,沒個狗樣子!

    這溫和的黃金獵犬是很適合與人相伴的,Ginger平常隨意坐立,身體及眼神輕鬆,尾巴輕微擺動;開心時,大力擺動尾巴,張喘氣,眼神雀躍;好奇/疑惑時,側著,豎起耳朵同時眼睛瞪大。黃金獵犬天生有討好主人的衝動,喜歡和人在一起,性情非常溫和,雖然說精神上牠要三歲以上才完全成熟,但終其一生都保持小狗似的特性,天真爛漫,活到老善良溫馴的依然本質不變。現在黃金獵犬被許多人當作家庭陪伴犬、導盲犬、醫療犬(狗醫生)、尋回犬(找回獵物),是很受歡迎的狗兒。這一趟達拉斯行,T寶還沒來報到,先有Ginger相伴,阿嬷也很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