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真情

IMG_2203  000004

上圖左為小皮六歲的創作原稿,右圖為小皮一周歲時與大寶姊姊合影。

台北動物園的大貓熊圓圓7月6日生了小貓熊貝比,頓時圓圓與圓仔的新聞發展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看圓圓叼起幼雛、擁抱圓仔,哄仔入眠、未敢移動身軀,吃掉幼雛糞便、以防暴露幼仔行蹤,圓仔撒嬌呼叫、尋覓母蹤哺乳,動物間母子天性,細微舉措在在顯現親子情深,感人至極;這其間圓仔的可愛,赤子真情更贏得舉世皆寵。

近日爸比退伍,搬回許多箱書籍與衣物,我於是順便整理雜物,清理書桌與抽屜,以供爸比使用;整理舊物,無意間看到我家小皮女兒童稚時期兩段「大作」,不覺莞爾,孩子的天真爛漫與純良,真是上天所賜的最佳禮物。小皮71年10月生的,那時剛滿6歲,我在家自己教她讀書識字,她已經能夠自己閱讀國語日報部分版面,也會寫點小東西了。這純真的童言童語也是「赤子真情」,小皮寫道:

狗ㄇㄚㄇㄚ和狗ㄅㄠˇㄅㄠ˙

狗ㄇㄚㄇㄚ˙ㄉㄨㄟˋ狗ㄅㄠˇㄅㄠ˙ㄏㄣˇㄏㄠˇ,ㄙㄨㄛˇㄧˇ狗ㄅㄠˇㄅㄠ˙ㄇㄟˇ天ㄉㄡㄏㄣˇ ㄎㄨㄞˋ樂。

ㄨㄛˇㄧㄝˇㄕˋㄇㄚㄇㄚ˙的狗ㄅㄠˇㄅㄠ˙,ㄨㄛˇㄕㄨˇ小狗,ㄇㄟˇ天ㄍㄣㄇㄚㄇㄚ˙ㄗㄞˋㄧˋ ㄑㄧˇ,ㄨㄛˇ們ㄍㄨㄛˋㄓㄜ˙ㄎㄨㄞˋ樂的生ㄏㄨㄛˊ!        黃懿寧

    ㄨㄛˇㄐㄧㄚ的小ㄩˊㄦˊ

ㄨㄛˇㄐㄧㄚㄧㄡˇ小ㄩˊ。小ㄩˊㄏㄣˇㄊㄢㄔ,ㄇㄟˇㄘˋㄨㄛˇㄗㄡˇㄉㄠˋㄎㄜˋㄊㄧㄥ,他們ㄉㄡㄧㄡˊ上來,ㄨㄛˇㄓˇㄏㄠˇㄨㄟˋ他們ㄔㄙˋㄌㄧㄠˋ。

小ㄩˊㄧㄡˇ紅的、白的、ㄏㄟ的,他們的ㄧˇㄅㄚㄗㄨㄟˋㄇㄟˇㄌㄧˋ。ㄨㄛˇㄏㄣˇㄒㄧˇㄏㄨㄢ ㄨㄛˇㄐㄧㄚ的小ㄩˊ,ㄨㄛˇ的ㄅㄠˇㄅㄟˋ!           黃懿寧

    小皮女兒現在長大了,還跟爸媽在一起,不知是否依然過著快樂的生活?我只知道她看爸比退伍了,會給老爸買電腦、會教老爸上face book,還會邀老媽上Costco與特賣會,這應該還算滿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