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華府紀行之一

TV嬤識途老馬迎小馬

201409-8

2014.09.15老媽單槍匹馬赴美V準備迎接寶寶誕生

201409-6

飛行萬里剛要滿二周歲的T寶寶到華府杜勒斯機場街機 

201409-2 

今秋這趟華府行預計停留四個月有餘,準備迎接小馬兒V寶寶誕生,雖說是識途老馬早有兩年前T寶寶的經驗在先,但畢竟歲月不饒人,即將花甲的TV嬤(Texas baby & Virginia baby的阿嬷)還是花了一週調整時差、適應環境,比起兩年前的活力無限、完全零時差,可真是差多、遜多了啊。

台北東京航程僅三小時十分鐘,我在飛機上看了場電影,「北京愛情故事」,又與鄰座加拿大籍年輕男孩聊聊天,時間很快過去。午後在東京機場轉機華府,和同行候機的三兩個老美閒聊之餘,一個人遊逛文化體驗,打發近三小時的等待時間,想著稍後長達十二小時半多的漫長航程,可得好好休息;不意後座一位台籍胖男鼾聲無敵,他從東京睡到華府,一路好眠,讓四周旅客數十人個個輾轉反側,無一成眠。我是帶著耳機硬撐著、接連看了妮可基嫚的「Grace of Monaco摩納哥王妃」與羅賓威廉斯的「Mrs Doubtfire 窈窕奶爸」,來抵抗震耳鼾聲魔音穿腦的。下機時,黑大姊空嬤就不客氣的告訴胖男:「你一路在飛機上睡得很熟,大家卻都睡不著,但這可不是在你家呀。」讓這大叔啞口無言,一旁的眾人也只好眼皮沈重無奈以對。

就因為長途飛行未曾補眠,時差猶存,9/15週一傍晚飛抵華府,正常作息,翌日開始週二、週四、週五都在家帶T寶,白天近午就已哈欠連連,跟著娃兒午睡,黃昏還想再睡,半夜卻又起來兩三趟,瞪著眼睛等天亮。直到週末過後,總算回復正常,六點晨起,活動如常,操持家務之餘,上午出門健行走路,傍晚帶孫遊逛散步。看來號稱「金頂兔」的阿嬷,這一趟可真被「年歲」與「鼾聲」打敗了。

八個半月不見,將滿二歲的T寶寶長大不少。她語言表達良好,單字、詞彙、短句、長句,組合應用、模仿自創都行,中英文都會說,發展不錯。阿嬷來了,多個玩伴,她跟著我運動,肢體靈活,動作到位,翻滾跑跳自如,屋裡滿場飛,阿公認為這絕非黃家基因,因為一點也不像她娘當年,跳舞有如作機械操啊。尤其T寶是在愛的環境中成長,只有鼓勵、零體罰,每天只見她開心的數數兒、排積木、扮家家、畫畫兒、唱歌跳舞、看書聽故事,忙活得很,還得意的自己拍掌叫好「Good Job,Baby!」還有,她那天真爛漫的笑臉,見人總先微微笑,再忙不迭的叫「阿嬷A-ma A-ma」連聲如歌唱,很迷人,連遠隔太平洋的「阿公A-gon 」一顆心都被她收買了。

這一趟阿嬷來美,主要任務是迎接十月初即將誕生的V寶寶,雖說已非首次,但阿嬷仍謹慎戒備,不敢懈怠呢。2012年9月T寶在德州出生,阿嬷8月從台北帶來全套的嬰兒衣物用品,坐月子調理組合,和林林總總的食材乾貨,又在達拉斯當地採購米酒水與生鮮食材。這一趟一回兩回熟,一切比照辦理,阿嬷行李箱照樣塞得滿滿,除了母嬰用品與食品之外,還多了T寶的禮物。阿嬷想想T寶寶似懂非懂、半大不小仍需照顧,大寶媽咪挺個便便大腹,天天開車進進出出,又是上班教課、又是產檢待產、又是理家育兒,像個陀螺轉不停,多麼需要個幫手啊。所以這回任務艱鉅,母嬰照護之外,還有個T寶寶,於是阿嬷預想著挑戰,列著清單,駝著一大一小行李箱,揹著自己的簡單用品,就想儘快飛來幫忙。現在時差調整好了,「金頂兔」阿嬷充電完成,可以備戰囉。

小馬兒V寶寶是次女,阿嬷也是次女,阿嬷相信次女都是傑出秀異、超優的。當然第一個寶寶、老大必然倍受寵愛,次女似乎就少了先天優勢。但是,我記得我小時候八九歲就能幫忙挑水、掃院子,還會幫忙貼春聯、寫紅包題詞,常愛跟前跟後,我的祖父就曾感慨的說:「這查某囝仔要若是查甫的,不知有多好。」其實,一代一代愛的傳承,哪有男女之分?從阿公阿嬷,爸爸媽媽,到兄弟手足,姊妹情深,這都是老天所賜的最佳禮物,我們大家用愛照顧T寶,然後大家也用愛來迎接V寶寶,等著一二週之內,小馬兒就來報到囉。

201409-5

 201409-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關係 旅美紀行 次女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