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華府紀行之二

V寶寶生命出場的抉擇

1003-1

 上圖V寶寶剛出生與媽咪在一起, 下圖小v寶與阿嬤第一次見面, 相見歡.

 1003-2  

小馬兒V寶寶預計十月初誕生,一般胎兒30週胎位就會轉正,但是V寶寶縱然產期將屆,卻仍在大寶媽咪肚裡穩坐不移,9月5日35週產檢,還是頭上腳下的breech positionDr.Wolf就鄭重告知大寶媽咪,胎位不正,3週後可能要準備 C-section。聆聽這消息,直教大人們著急不已,娃兒你快轉快運動,剖腹產手術可是萬不得已才採行的出生方式啊。

九月中旬阿嬷來了,隔兩天9月17日37週產檢,娃兒竟神奇的頭轉朝下了,讓大家詫異又高興不已,V寶是聽到阿嬷的呼喚了嗎?可歡喜沒幾天,9月24日38週產檢,她卻又轉回原本坐姿了!這會兒連Dr.Wolf 也不得不趕緊預作迎接V寶寶的手術安排,這是V寶寶生命裡的第一個抉擇,就是要來個不一樣的出場!

為迎接新生命的誕生,阿嬷和大寶媽咪把紗布衣、包巾、尿片、小衣服、手套、襪套、床鋪、床單被子、奶瓶、打奶器、澡盆、汽車安全座椅……小人兒衣服全都清洗一趟、分類摺放,用品消毒晾曬、一一備妥,準備迎接V寶來報到。因為小衣櫃和T寶共用,儲放空間不足,用紙箱或塑膠籃太簡陋,任意堆疊在櫃子上又顯雜亂,阿嬷和大寶媽咪當機立斷,立馬到Target去買了開架式小櫃子,回家自己組裝,半天就變出一個可滿足儲放娃兒衣物需求的空間了。

剖腹產手術安排在10月2日週四滿39週時,大寶媽咪上班到9月29日週一。阿嬷看體重增加將近40磅的大寶媽咪,每天挺個超大肚子進進出出,大腹便便的要上課教學、要備課工作、要進修考試、要接送T寶、要料理家務、還要採買家用與待產需用……等等,像個陀螺轉不停,真是辛苦!心疼大寶媽咪之餘,阿嬷就幫著分擔家事、帶T寶寶,從阿嬷抵美當晚開始, T寶就歸阿嬷管轄,從吃飯、洗澡、陪玩、陪睡到散步、講故事,一概全包了;廚房的事,三餐料理也歸阿嬷負責;倒是衣服有洗衣機、烘衣機幫忙,忙裡偷閒,利用空檔大寶媽咪還帶阿嬷去品嚐不少美食,犒賞自己,慰勞辛勞呢。

轉眼間,就到了C-section預定日,太平洋兩岸、從美東到台北高雄, Face Time 視訊、Messenger短信、Line連線,台美同步實況轉播中,好多人關注著V寶的誕生。為了安全,胎位不正,剖腹勢在必行;醫師說只有在a胎兒過大,有難產的風險。b母親骨盆腔太小,孩子可能生不下來。c母親產道感染,胎兒不宜經產道出生。d已知胎兒有先天異常,如脊膨出、腹壁裂、神經肌肉疾病等。e多胞胎。f胎位不正的狀況下,醫師才會安排手術,而且要在滿39週胎兒夠成熟了才能剖腹取出娃兒

阿嬷我10月1日就陪著、看著大寶張羅、收拾、漱洗做到院前準備,醫囑要空腹八小時以上,術前2小時到院check in;雖說一切都已安排停妥,現代科技發達醫學進步,手術安全性極高,大家心情都很平靜篤定,但阿嬷心中難免牽掛,不時默禱求神保守。2日凌晨阿嬷我輾轉反側12:30起來,2:20起來,3:20 又起來,生恐睡過頭,誤了事,4:20再起來,乾脆不睡了, 5:15外頭還是漆黑一片,港元便開車載大寶出發上醫院了,我留在家裡照顧T寶,等候通知再到醫院去看V寶。

阿嬷忐忑的心似懸在空中,手機開著,等港元傳信息、報進度,「丁東、丁東」,大寶報到填完資料了,大寶更衣進準備室了,大寶進手術室了,大寶打麻醉劑了,終於8:00傳來港元著手術服進手術房的照片,然後8:10小V寶被Dr.Wolf抱出來了!生了生了,一個健康漂亮又可愛的小生命誕生了, V寶名叫維恩,Evelyn就是生命life的意思,感謝神賜給我們這神奇的新生命,歡迎Evelyn小寶貝!看到從醫院傳來的信息與照片,我立即張貼與家人分享,大寶與V寶都平安,真好。

近午待大寶從恢復室出來回房休息後,我們才過去醫院看望小V寶。醫師說,原來大寶子宮內有顆拳頭大的肌瘤,擋住了產道, V寶寶很努力把頭轉下來,無奈出口受阻,只好又轉回去,所以胎位很高,Dr.Wolf伸手到很上方才找到小V寶,看大寶肚皮上一條長長的拉鍊,還失血頗多,慶幸大寶安好、娃兒也健康,這枱C-section算是有驚無險,真要感謝神啊。大寶的肌瘤產後會縮小,要再觀察追蹤是否需要處置,而令人不由得對生命的奧妙敬服的是,小V寶對生命的努力,37週仍鍥而不捨持續奮鬥尋出路,38週又轉回高處避難,電影朱羅紀公園裡的恐龍不是告訴大家「生命都會自己尋找出口的」嗎?的確,選擇C-section剖腹出生的抉擇是明智的!V寶寶了不起!

1005-3

 上圖出生四天出院回家,坐汽車安全座以上的萌樣兒. 下圖回家後睡得香甜自在,可愛極了.

 1009-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關係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