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腳下縱然崎嶇,步履也要輕快,因為只有輕快,才能見到廣闊,只有廣闊才有壯麗浩嘆。

 

美麗的午後約會

趁著農曆年前上班日的午後,我們幾個昔日教務處的老同事,相約到天母「午餐約會」,結果從午餐吃罷還接下午茶「續攤」,一直聊到天色全黑,才依依不捨地各自回家做晚飯。幾個歐巴桑加上退伍小男生的奇異組合,十年前的老同事、分別也有五年之久,每年總要找機會見面,平日也常互通訊息、彼此關心,感情竟然還是這麼的好!只因「陳年的酒香」,朋友還是老的好啊!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脆弱的人與自尋出路

阿寶:

這些天我情緒有些低落,心頭有如幾塊大小石頭壓著,塊壘難除,只好自尋紓解之道,一邊聽著紀念梵谷的老歌Vincent,一邊改著學生作業,來回聽了幾十遍,作業改完,惆悵也消散了許多。

這星期爺爺做百日,我和爸爸回三重去拜拜,我還特地到爺爺房裡坐坐,看爺爺桌上文具紙筆依然擺放整齊,備忘錄上還貼著823日三總的痛風回診預約單,襯衫夾克領帶也都依序吊掛著,空氣裡似乎還有爺爺的氣息,只是轉眼間爺爺已經離開一百天了!我真的已經失去父親了,從8月中爺爺離開至今,在我腦際經常縈繞著許多片段,兒時的大家族、三合院老房子、阿祖的樣貌、爺爺的話語等等,不捨與思念就伴著眼淚偷偷流了好幾回,而今藉著做百日,焚香祭禱紙灰飛揚間,好好宣洩了一番,心裡舒坦多了。(你姨也告訴我,她好想找一個空曠的地方,好好放聲大哭大叫一下,免得心裡好悶。看來我們姊妹還真像。)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手足、學習到生涯之路

大寶

十月初的台北在強颱「柯羅沙」颳過之後,轉眼之間深秋意濃,早晚氣溫下降,頗有幾分涼意,長袖衣衫已可上身了。我們家人在台都還粗安,倒是掛記著你在四季分明的愛荷華,此時當更颯爽秋涼,溫度大約只有攝氏十度吧?記得要加件外套,注意保暖,別著涼了!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純的愛,給大寶的生日家書

阿寶:

轉眼你的生日又到了,生日快樂!今年你還是在美國自己一個人過生日,但我們全家人雖遠隔重洋,仍時時惦記著你,衷心祈祝你平安健康!喜樂常在!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退休點滴:老身、老本、老伴與老友,是退休四樣寶。

過年期間,親朋好友你來我往,頻送禮物、傳送簡訊、電話賀節,正當應接不暇時,先生說:「好煩哪!難得年假應該躲起來,好好休息才是。」我趕緊告訴他:「老朋友相互關心,是好事一樁,別煩別煩。」其實,大過年的,先生自己也送禮給退休的老長官、昔日的袍澤同學、親戚師長和故舊芳鄰,從耶誕到農曆年的賀年卡也寄出一二百張之多,除夕夜也還教導兒子給海內外親長一一電話請安賀節,哪兒煩了?我們的親友摯交可真不少,老朋友是退休人生之寶啊!怎能嫌煩嫌棄,怎能放棄不長期經營呢?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