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眷生活:日日是好日,天天是嶄新的一天!

日出作品二。

台中新社民宿所見之旭日東升一景

日日是好日,天天是嶄新的一天!

今天星期一,是中小學生的開學日,正巧碰上雙颱風加一熱帶低氣壓效應,大雨滂沱,接送小孩的家長與上班的人潮雜遝,車流壅擠,很容易引人焦慮;但我卻沒有絲毫「Monday Blue」,還開開心心的目送小多搭小巴上學,再開車送小皮到中壢上班, 100公里來回費時2小時30分鐘,我怎麼能夠心平氣和又快樂自在的?因為我以為:日日是好日,天天都是嶄新的一天啊!

其實一整個暑假我剛剛忙完家裡大小事兒,一樁接一樁,可一點兒也不輕鬆,尤其前幾天還帶著4個老人家「軍團2日遊」,那可真是「壯舉」啊!暑假先是忙著小多上海世博交流,接著忙著大寶女兒美國教堂婚儀,中間還忙著小皮改換工作單位,三個孩子的大小事幾乎佔去整個暑假,只剩下一個暑假小尾巴留給自己了。

就在暑假已近尾聲時,公公婆婆通知他們也將到上海參觀世博會,不意高齡80的老人家不耐久等排隊,每館一排一站就是2小時,從最早計畫一周、改為5天、又縮短成3天,最後早早回航,乾脆取道廈門回金門故鄉一遊,上周一臨時來電通知我要回台,還想去台中看看奕炳。於是我立刻聯繫部隊,長官有空嗎?再聯繫台金廈門機票,行程如何安排才妥適?連夜上網查詢、加上電話連絡,確定行程、訂好機票,然後準備南下台中去接機接人。

有意思的是,接公婆回台前一天,我去機場接四叔四嬸來三總回診,四叔聽說他的兄嫂將有「軍團行」,立刻響應,他將隨行。第二天早上,我到三總接人,四叔歡樂的自動上車入座,我再邀請四嬸是否同行?她推說未帶換洗衣物,四叔一聽,開了車門說了句:「你鬥陣下來吧。」四嬸立即粲然一笑開心的跟著上車,看來四叔的邀請很對四嬸的味兒。就這樣,我把四叔四嬸兩位80老人接回家,拿了我的小包包,當上了老人探親團團長,準備出發囉。我帶著二老先搭社區小巴(老人免費),再換捷運、文湖線轉板南線,最後再搭高鐵下台中(老人半價),四叔久居金門,第一次跟著我團團轉,樣樣新鮮、處處好奇,我們才吃個高鐵便當,一會兒就到台中了。爸比那兒的金杉來高鐵台中站接我們,換上汽車,再到清泉岡機場接公婆,然後開始我們的台中軍團遊。

由於爸比軍務倥傯,會議視察忙,我們就自己招呼自己,先到梧棲找二嫂,然後一起上新社軍部,先去「明月居」參觀古物與茶花,再享用山嵐雲霧繚繞的風味餐。晚上吃飯時,奕炳終於有空來會餐;我們還找了一個特別的民宿「胡明月山房」住宿,月圓人圓、清風明月相伴,從星辰燈火的夜景,到雲彩萬千的日出,台地遠觀景致絕佳;第二天早上,滿桌清粥小菜,好可口,中午的客家菜色更讓人齒頰留香,吃得過癮極了。上午時間奕炳忙著主持會議,我們抽空自行去部隊參訪,我看公婆十分開心,聽隊史介紹、參觀貴賓室、辦公廳、健身房、集合場,婆婆忙著把所見所聞手機上傳給小叔,還要求公公當模特兒或坐或站當布景見證,興致很高呢。旋風訪問結束,下午我們就搭飛機、搭高鐵打道回府,我把老人團一一送達定位,當晚不到9點就不支倒下,一覺到天明啦。

一轉眼,竟然暑假結束又開學啦!三明治一代的自己忙老忙少,有得忙確實是幸福的:看老人家身體健康、感情好,能跟著出遊遠行、真是棒;看小孩長大懂事,知書達禮、沒有迷失方向、也著實令人安慰。這麼一想,你說不是日日是好日,天天都是嶄新的一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