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家書:婚禮後老媽的失落

31037_10150216032715601_787705600_13108724_2004836_n.jpg

2歲的大寶與媽媽回金門過新年,一轉眼竟已嫁人了.

婚禮後老媽的失落

大寶,我的孩子:

今日婚禮完成本應一夜好眠,我卻失眠了。由於婚宴時間拉得過長,回到家已將近1230,放車上帶回來的高腳塑膠玻璃花瓶邊緣裂了一小塊,我幫著搬下車,大寶一見直呼:「別碰你沒保險受傷了麻煩!」聽在敏感的老媽耳裡,真有點受傷。(孩子,重點不在保險,是在關心啊。)還不如港元懂得幽默化解:「美國東西真是爛,一碰就裂。」女兒嫁人,似乎與我距離更遠了。

就如同前幾天在閒聊時,親家陳爸談及他非常照顧學生,幾乎生活全部就是學生了。大寶竟直言嗆陳爸:「學生最無情無義,畢業一年頂多回來看你一二次,只有兒子會在退休後照顧你,孝順你。」我趕緊在隔天一早向親家婉轉致歉孩子太直了,我沒教好真是抱歉當然這是希望大寶才剛要結婚不要就把翁媳關係弄擰啦凡此總總,不禁讓我心頭一陣悵然,失落感油然而生。我是多個女婿了,難道女兒卻不再貼心,離我愈來愈遠了想起大寶從小到大的幾個畫面我忍不住垂淚難眠

想到當年我剛懷大寶時,在美容院一邊洗頭肚子一邊隱隱作痛醫生說是點狀出血、先兆性流產又說第一胎最好保住我躺了一整個寒假擔心暗自流淚,總算老天保佑留住了大寶但是大寶剛出生,只有2300從婦幼中心回家,放床上竟比學生送的鈴鈴娃娃還小,我又怎能不自責感傷、擔憂、流淚呢?

想到大寶3歲時,不小心從阿嬤家二樓陽台摔下來,顱內兩處出血10CC,我才剛生小皮,生產3天,沒做月子,在加護病房與普通病房陪伴10天,幸賴天佑,我們一起打贏了這場生命戰役。命運捉弄人,平凡的媽媽對你照顧不週,你說我又怎能不為孩子受苦而自責焦急、流淚

再想到大寶小學畢業,第一次到國中報到,我從陽台上目送你下樓頭一次你要自己搭公車去看孩子身影在公園轉角隱沒,我衝動得想奔去繼續載她上學。但我忍著眼淚,放她單飛,讓她長大吧!

國中畢業,大寶差一題數學沒能上一女中,回家一腳踹破落地玻璃門,我只有安慰好勝又傷心的她:人生挫折難免人生挫折難免,努力就有希望改變未來,然後和劉媽媽一起安撫她去吃大餐。上了高中,上了大學,偶而為她的功課操心,更多時候卻是為她的健康煩憂啊,用功的孩子眼睛不好、月事不順不知年輕聰慧,能否也兼有平安順利與健康?

尤其令我畢生難過自責的,竟是毫無預警,大寶在2005年罹患SLE,花樣年華為此被迫修改生涯規劃。這是老天爺開的天大玩笑嗎?我焦急的急尋資料找管道尋醫解惑,恨不得用自己身體交換孩子的健康,躲在暗處流淚不能讓人知曉。這又一次生命重大考驗,這非遺傳那就只有環境與壓力的因素了幸賴老天垂憐大寶憑藉信仰堅強面對勇敢的走出生命幽谷如今一切控制得宜,美好人生依舊可以繽紛燦爛,我要讚美、感謝主。

想到這些年,大寶隻身赴美留學,操心她學業,擔心她健康,還為她交了男朋友,掛記她傻傻的受騙受傷,萬一遇人不淑,無由攔阻怎麼是好每每送機來回總讓我淚眼模糊從中正機場一路哭回台北,多少年了,這份牽掛何時能止啊?誰知多麼神奇,一切自有美好安排,大寶找到了真愛,我們既欣慰也略略擔心著,她有許多優點與特色,但也不是完美無缺點,港元與大寶是否確實真心相待?彼此要接納包容,相互提攜,甘苦同擔,才能共組家庭、共創未來啊。婚姻這門課的學分,可是不好拿啊!把對方長輩放心上,把對方家人與自己家人一樣無條件的愛,就真是不簡單了!

我認識港元時間雖不長,但我已經看到他的真誠、坦率、負責任、愛家庭、有幽默感、有企圖心、勇於展現自己。這應該是個值得託付終身的人吧!孩子,我很高興添個孩子,多個女婿是老天賞賜,願你們也珍惜這緣分,好好修習婚姻這門課,加油!

                                                                                                                                                     媽媽2010.08.01於德州達拉斯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