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屋招租與養老 

從客廳往外看去,窗帘外是綠意與鳥鳴。 

瓏山林住家窗外滿眼綠意

好消息,我現在是有屋出租的房東,多了一小份退休俸喔。

我們搬回瓏山林後,又將民生社區的房子整理好,吉屋招租歷時2月,終於租出去啦!從搬家到吉屋出租的斑斑血淚,只有我和孩子的爹,點滴在心頭啊。

回想4年前,民生社區新居落成後,我們精心設計裝潢布置添購家具,配合小多升上國中遷居入住。住進新居後,剛開始我還勤於天天回瓏山林,維持冰箱飲水機床褥衾被隨時可用,後來深感兩個住家兩頭跑很累人,就改成每週回去給花圃澆水打掃屋舍,去年孩子的爹毅然決定小多上高中我們就搬回舊家,既節省開銷又可增加收入,省去每月兩份水電瓦斯加管理費的開銷,又可多一份房租,開源節流才是持家之道。可是,孩子習慣市區生活的便利,都不想搬動,我和孩子的爹三番兩次費舌解釋,尋求全家人的共識,卻還是遭到小皮女兒的無情頑強抵制,奮鬥一年才完成搬家大業呢。

去年暑假整理好瓏山林,先粉刷防漏又汰換家具,原訂年底搬遷,小皮說學期中間工作學業中斷不便,不搬,我們就延後到寒假;寒假過後小皮又說內湖交通不便,不搬,我們又再延後到6月捷運通車;一次又一次順應民情展延時程,終於內湖捷運準備通車,我們從5月底端午假期開始陸續搬遷,小多先整理好圖書衣物等個人家當第一個搬好家,小皮竟然嘲笑他是「娘泡」,既沒自主權又不知反抗,她冷眼看著老爸老媽從客廳廚房臥室到陽台,揮汗如雨一一清理打包一趟一趟運送,她仍文風不動如山,辭了工作在家賦閒,待業依然自在,唉,我們不能給孩子壓力,還要旁敲側擊多加關懷鼓勵,真是父母難為啊。最後終於敲定粉刷日期屋子必須淨空,7月初小皮不得已一定得打包了,老媽幫著連夜用大布袋與水果箱才清空了她的房間。前後算來,搬家工程總計費時1年,從溝通協調到停工中斷終至完成,遇到「釘子戶」小皮女兒真拿她沒輒了。

      為了民生社區的房子吉屋出租能有個好賣相,我和先生自己清理打掃,又雇工粉刷,還汰換紗窗熱水器和開關,甚至連烘碗機按鍵貼紙也更新,修繕完成委託房屋仲介招租,歷時2月終於有緣人房客出現,我可是貨真價實的房東了呢。從搬家到房屋出租,讓我體會到:退休養老,還是老伴較牢靠,親生孩子不如「啞巴兒子」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